-可搜索 图书标题、作者、ISBN、条形码

系统帮助

常见问题

日期:2014-12-11    浏览量:8043

Q1:如何成为会员?

A:第一步:在网站注册

      第二步:用以下四种方式里的任意一种缴纳会员费及押金

             1、周三15:00-17:00周日10:30-17:00到随园总馆现场缴费办理(仅限现金)

             2、周日14:00-17:00到大行宫馆南师大老师处现场缴费办理(仅限现金)

             3、支付宝付款:支付宝账号: 18936889944  姓名:马黎燕

             4、银行汇款:上海浦东发展银行 6217920401185371 开户行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南京分行城西支行 姓名:马黎燕

                   备注:银行汇款或网上付款的请注明网上注册名称,办理会员卡类别及期限,或截图发至马老师QQ(QQ号进QQ群查找)大行宫馆也可以办理随园会员卡,随园也可办理大行宫会员卡。会员费开具江苏省行政事业性收费收据(可供报销),押金开具金陵英文童书馆收据,并于退回押金时交回本馆。

 

Q2:随园总馆及大行宫馆是否可以刷卡缴纳会员费?

A:不可以。因为南京师范大学除财务处外不允许安装银行刷卡机,故只能现金缴费。大行宫馆译林少儿英语与金陵英文童书馆分别属于不同的项目,童书馆会员会费不能使用译林少儿英语的银行刷卡机缴纳,故也只能现金缴费。如您对携带现金有顾虑,请现场支付宝或银行转账付费。

 

Q3:随园总馆与大行宫分馆的会员身份能否共享,图书能否通借通还?

A:随园总馆与大行宫分馆的会员身份可以共享,不用缴纳两份会员费。但图书不能通借通还,本次从哪个馆借书,必须还到哪个馆。一个馆的图书归还完毕并无欠费时才能转换到另一个馆借还书。

 

Q4:随园总馆与大行宫分馆的会员身份如何转换?有无转换次数限制?

A:关于两馆会员身份转换的操作必须网上申请(登陆图书馆网站在我的账户中留言或在QQ群留言)或在周末开馆时间到馆申请,非周末不得办理两馆间会员身份转换。借阅政策以两馆政策为准。会员身份两馆间转换无次数限制。

 

Q5:随园总馆和大行宫馆的地址?

A:随园馆地址:宁海路122号南师大随园校区逸夫楼413室  逸夫楼位于宁海路南师大随园校区南门(靠近加油站的小门)进入后直行30米的十字路口左手

公交3路、303路随家仓站;6路、78路、91路、132路、152路广州路站;20路南阴阳营站。

地铁1号线珠江路站下转公交6路、91路、132路到广州路站下

自驾车的家长可以在宁海路南门(靠近加油站的小门)门岗处用驾驶证换通行证进入校园免费停车,如遇校内大型活动校外车辆不能入内,可停在宁海路敬师楼收费停车场。

校内免费车位及敬师楼收费车位有限,建议大家绿色出行,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大行宫馆地址:大行宫外文书店2楼译林少儿英语内

地铁2号线大行宫站,公交1、3、9、25、34路等

 

Q6:借阅图书必须到馆吗?有无快递送书服务?

借阅图书必须到馆,由于高校安全管理条例,快递无法进入高校,故无法提供快递送书服务。

 

Q7:如何进行图书预约?图书预约多久 有效?

A:在您所在分馆页面搜索您所需要的图书,根据介绍图片等,如果要预约该书,请注意确认该书所在书馆后,点击我要预约即预约成功。所在书馆的图书管理员会根据您的预约把图书预先找出来。为了防止会员预约图书后不及时来取,造成预约图书闲置,预约图书必须在24小时之内取走,否则将会取消预约。大行宫译林免费会员的外借书籍必须网上预约。

 

Q8:会员一次可借多少图书?借期多久?借书次数是否有限制?

A:目前随园总馆和大行宫分馆实行统一的借阅制度,会员分成两种,一种是付费的金陵会员,一次可借图书6本(限1本带CD的书),普通图书借期一个月,所借图书无其他会员预约的情况下可自动续借一个月,带CD的图书不得续借,借书次数不限。另一种会员是免费的译林会员,一次可借图书4本(限1本带CD的书),借期一个月,不得续借,借书次数不限。以后本馆下设其它分馆会员政策由总馆和其它分馆制定,可能不同于随园总馆和大行宫分馆。

其它关于开馆时间、超期罚款、丢书赔偿、申请休眠等问题的答案请详细阅读会员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