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搜索 图书标题、作者、ISBN、条形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跨越时空的学习之旅——网络英语绘本课程探秘”讲

更多

家长资源

“跨越时空的学习之旅——网络英语绘本课程探秘”讲座实录(下)

日期:2015-02-06    浏览量:3239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3:45:05

但是有时候条件不具备,真能退而求其次

棕榈树(2756277434) 13:45:14

这种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阅读。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3:45:18

不能因为没有实体书就不读书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3:45:28

因为有些地方这些资源还真不好找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3:45:42

这可不一样

南京200807G(2503456566) 13:45:48

现在原版书也不贵啊,很容易买到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3:45:54

阅读和看动画片的差别可大了

南京200807G(2503456566) 13:45:58

还能借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3:46:04

原版英语动画的资源和书的资源来比的话,体量上就不一样啊

棕榈树(2756277434) 13:46:06

真正的阅读,应该是孩子拿着书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3:46:13

书更多还是动画更多呢?

南京200807G(2503456566) 13:46:16

现在孩子太幸福了,资源太多了

Berry曹老师(1353080291) 13:46:20

我们的绘本直接从美国和加拿大,漂洋过海来的,实在不能满足人手一本的需要, 抱歉哦

棕榈树(2756277434) 13:46:22

如果还是让孩子看电脑,没有意义。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3:46:22

你们所说的的确是

路溪妈1201g(40253868) 13:46:24

是的。原版书不贵。我都是白菜价买到英文原版

swimmingfish(29796390) 13:46:36

纸质阅读才是真正的阅读

南京200807G(2503456566) 13:46:54

我都不让看电子书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3:47:10

纸质版的书如果不能来我们童书馆借,就只有家长自己去购买了哦

 

swimmingfish(29796390) 13:47:19

但对这种方式好奇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3:47:20

可以的,这是一种选择

Berry曹老师(1353080291) 13:47:21

呵呵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3:47:38

每个家庭,每个家长,每个孩子情况都不一样的

Berry曹老师(1353080291) 13:47:43

我们继续啊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3:47:46

如果课程包括孩子到手的纸质书的话,也不是不能操作,学费会成倍上涨

棕榈树(2756277434) 13:47:46

我只是说出个人观点哈,一切站在孩子的角度出发。

swimmingfish(29796390) 13:47:59

自己选择

Berry曹老师(1353080291) 13:48:07

6. 课堂上孩子们能看见老师吗?

Berry曹老师(1353080291) 13:48:20

技术上是没有问题的。但课堂上老师一般都会关闭自己的摄像头,所以孩子们看不见老师。孩子们看不见老师的情况下,注意力更会集中在所讲的故事上。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3:48:25

呵呵,棕榈妈妈,你最好进教室体验一次

英国陆老师(2863516158) 13:48:31

棕榈树(2756277434) 13:48:50

我孩子还大班。可能还不适合。

太小了。

Berry曹老师(1353080291) 13:49:02

我们继续啊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3:49:06

你自己可以看看在下结论

Berry曹老师(1353080291) 13:49:18

7. 讲故事是英文还是中文?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3:49:20

没关系的,这都是尝试和选择

宁-高章洋妈-0905(349396529) 13:49:31

我家就是大班,上了一学期,真的很喜欢。可以试试。

棕榈树(2756277434) 13:49:34

老师们继续。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3:49:35

好的,曹老师继续

Berry曹老师(1353080291) 13:49:45

ABC班讲故事,中文为主英文为辅。讲故事所使用的语言还是以中文为主。这主要考虑孩子的语言接受能力,如果使用孩子们听不懂的语言,故事的内容以及课堂上的讨论都无法正常开展,这不仅影响孩子对故事内容的吸收,还会影响孩子课堂参与讨论的积极性。如果是这样的话,绘本阅读中各种能力(观察力、分析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的培养也就无从谈起了。再者,英语对于我们中国人而言是外语,需要慢慢来。一个故事听完了,除了了解故事来龙去脉和主要细节之外,如果能个把单词或短语,对于我们的孩子就已经很不错了。一个学期30个绘本故事,从每个故事里到一两个单词,一学期下来,词汇量就已经很可观了!J

swimmingfish(29796390) 13:50:28

用中文将英语?

Berry曹老师(1353080291) 13:50:52

讲故事。如果用英文,孩子能听懂吗?

路溪妈1201g(40253868) 13:50:56

@宁-高章洋妈-0905 ,上这个课开心的话。你在家里给她读吗?你没尝试过自己给孩子读吗?那个开心不同的哦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3:51:41

应该说各有各的开心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3:51:42

每个妈妈都会给孩子读故事,但不代表不可以让孩子有别的体验哦

英国陆老师(2863516158) 13:51:56

曹老师继续吧

Berry曹老师(1353080291) 13:52:04

嗯,好的

Berry曹老师(1353080291) 13:52:15

8. 绘本故事讲解中如何加入英语学习的内容?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3:52:24

和妈妈的开心是别人无法替代的,和老师同学的开心也是妈妈一个人无法替代的,所以是互补的关系,绝不对立

Berry曹老师(1353080291) 13:52:36

对于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我们不强调也不突出语言学习的成分。课堂上以故事讲解和讨论为主,语言部分以自然习得为主(在听故事过程中,自然地接触到一些单词和短语句型,而且是以单词或短语的发音为主,弱化单词拼写)。从小学1-2年级开始,老师根据绘本故事中具体涉及到的语言灵活安排需要孩子们重点关注的语言点。这主要包括单词的发音(比如故事中可能会有发音很接近的单词,如take/lake等)、重复率较高的单词或短语(比如故事中可能反复出现某个短语或句子, Will you help me…?//Who will help me…?//And she did.等)。老师会通过课堂提问以及设计课后练习(用游戏的方式完成语言练习)等方式,非常自然地(在有语境的情况下)引导孩子们关注这些语言点。我们不会去逼迫孩子用机械单调的方式去学习语言,可是结果往往是孩子们开始不知不觉对英语发生了浓厚的兴趣,愿意读也愿意说了。我们有很多这样的小学员。

宁-高章洋妈-0905(349396529) 13:52:49

@路溪妈1201g 上这个课之前,我们亲子阅读过很多绘本,有买的,也有借的。听了很多原版歌曲,看过不少原版的动画片。这都是互补的,不影响。

Berry曹老师(1353080291) 13:52:53

马老师所言极是!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3:53:02

马老师说的对

Berry曹老师(1353080291) 13:53:42

我们是绘本阅读课,不是英语语言课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3:53:46

章洋妈妈说的对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3:53:57

侧重点有不同

swimmingfish(29796390) 13:54:05

感觉好麻烦

Berry曹老师(1353080291) 13:54:09

但是结果往往是既读了故事又顺带学了些英语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3:55:09

小马过河,尝试一次再下结论,各取所需

Berry曹老师(1353080291) 13:55:25

刚刚发言的弘毅就是这样一个例子

Berry曹老师(1353080291) 13:55:36

他是他班上的英语班长

宁-高章洋妈-0905(349396529) 13:55:43

选择适合的就好。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3:55:56

妈妈觉得麻烦的,老师来做。

Berry曹老师(1353080291) 13:56:04

9. 家长如何与老师沟通?

Berry曹老师(1353080291) 13:56:31

老师来做也是需要家长配合的,比如下载课件,呵呵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3:56:41

呵呵,对的

Berry曹老师(1353080291) 13:56:47

家长若有需要,可以通过邮件或qq留言给老师,老师一定会抽空回复的。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3:57:05

其实网络课有个重要的方面,就是孩子读书有伙伴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3:57:22

一群小朋友在课堂里很热闹的

Berry曹老师(1353080291) 13:57:37

好的,我能想到的问题回答到这里,各位家长还有别的问题吗?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3:57:42

和亲子阅读有点不一样,也很快乐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3:58:19

好的,那我和陆老师给家长们介绍一下高年级孩子的课

英国陆老师(2863516158) 13:58:31

我教高年级的班,希望求知欲强学习能力强的这个年龄孩子把英语作为工具,体验英语世界的活生生的事件。从学校课堂走出来。

昆山071221女(564598593) 13:58:53

费用多少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3:59:10

先说说选材:

3、4年级是一部分绘本,一部分分级读物。56年级主要是分级读物,章节书。内容情节比较复杂,符合这个阶段孩子的兴趣,语言有系统的编排,词汇、句式重复率和渐进性比较强。另外结合一些应用文,比如广告、通知、目录、标牌等文字段落阅读,加强实用阅读技能,也增加课程的趣味性。3、4年级是绘本和分级自主阅读的过渡,5、6年级是自主阅读的起步。6、7年级是自主阅读的加强。

6、7年级选择原版儿童文学作品。侧重点是长篇语言材料的阅读和理解能力培养。

鲁班(艺霖妈)(87420989) 13:59:44

网络教孩子读英语绘本吗?对不起,打扰问一下。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3:59:52

读的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3:59:59

低年级主要是绘本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00:10

对的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00:10

到45年级才加入分级读物

鲁班(艺霖妈)(87420989) 14:00:20

感恩老师,您讲完课,我再问。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00:25

56年级是章节书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00:59

我们选择读物是根据孩子们的英语水平和兴趣来的,都做过调查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01:26

当然如果上课过程中如果发现大多数孩子不喜欢或者有困难的话,我们会调整

英国陆老师(2863516158) 14:01:51

我大体分三块:1)短故事,语言比较简单的,一次读完,侧重精读,简单的故事里也有很多可以学习的东西;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02:40

陆老师的课程是全英文授课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02:50

是目前我们课程的最高级别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03:46

陆老师人在英国,书是她根据当前英国孩子的热门读物来挑选的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04:12

基本上与时俱进,和孩子的当代现实生活很贴近

英国陆老师(2863516158) 14:04:32

2)儿童名著的章节选读。一般分三到五堂课读两三个章节。故事内容的深度就是和孩子年龄相当,语言会难一些,但一起读就不太吃力。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04:40

当然也会选择一些经典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04:47

什么时代都受欢迎的书

英国陆老师(2863516158) 14:05:26

那这种书读起来就有太多可以自由发挥想象讨论的空间了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06:04

所以,可以看出我们的课程不是纯粹学英语,阅读的精髓是很核心的

英国陆老师(2863516158) 14:06:47

同时还介绍作者,因为都是最有名的作家,插图画家都是名家,这都是伴随英国孩子成长的书籍。介绍给中国孩子。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07:39

我上的5、6年级的课选择的是一本38章节的书,孩子们很喜欢,因为情节曲折,人物丰富,想象狂野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08:19

因为是分级读物,语言特别适合,词汇、句型的重复率和渐进性很强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08:56

难的部分老师讲读,容易的部分孩子自己读,老师提问考察孩子是否读懂了

英国陆老师(2863516158) 14:08:59

章节长篇读了两三章,鼓励孩子自己去找原版书读全部。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09:37

5、6年级的课不要求全英文。阅读课强调的是阅读,所以不硬性要求孩子用英文回答问题,因为怕打击孩子发言的积极性,可能会因为语言问题不愿意表达自己的观点,反而看不出孩子的理解水平。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10:19

担心高年级孩子如果觉得这个课是个负担就不愿意坚持,这就适得其反了。如果孩子每周坚持读一两个章节,一个学期下来,至少可以积累相当的阅读量。词汇、语法的训练在学校已经比较多,所以课后就不需要重复加强,给孩子补一点学校里没有的。

DODO(475443767) 14:10:50

是网络教学吗

Berry曹老师(1353080291) 14:11:00

是的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11:01

很多小学高年级孩子有阅读能力,但会畏难,有人陪伴、引导一下,就坚持下去了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11:02

是的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11:10

对,网络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11:35

孩子越大,伙伴越重要

DODO(475443767) 14:11:35

怎么报名?费用多少?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12:01

好的,时间也不早了。大致我们网络课的情况也介绍了,如果家长们有问题请问。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12:09

稍等哦

英国陆老师(2863516158) 14:12:11

3)英国儿童报刊杂志上节选的时事新闻。有的有历史意义,有的搞笑,有的一年一度。

英国陆老师(2863516158) 14:12:47

宗旨,学活语言。

英国陆老师(2863516158) 14:13:22

和孩子生活有关的内容,他们就特别愿意学。

 Emma朱老师 分享文件 14:13:24
"金陵英文童书馆2014秋季网络阅读课程简介.doc" 下载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13:30

在这个文件里有收费标准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13:48

对的,陆老师说的特别对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13:57

朱老师发的是秋季的,等下换春季的文件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14:08

在群共享有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14:17

我们在选择读物方面,非常注意孩子的心理特点

他们喜欢的,我们选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14:49

可读的东西很多,不拘泥于所谓的经典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18:56

刚才有一个家长私聊和我说英文绘本课授课语言的问题

英国陆老师(2863516158) 14:19:20

只要孩子能跟上,我班就用英文上课。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19:30

家长们要上班了,陆老师还可以回去睡个回笼觉。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19:38

朱老师刚才强调了,我们的课是英文绘本阅读课,阅读是我们课程的精髓。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20:26

我们尝试过,在孩子英语能力还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全英文授课会他们望而却步,越学越没信心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20:31

所有有了这个精髓在,低年级孩子的重点肯定不会是语言,到了高年级才会加入语言学习的元素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20:53

孩子直接就说:老师你说的什么?我听不懂!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21:09

这个课和交际口语课性质不同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21:18

那么给低年级孩子授课,汉语为主,英语为辅就很能被理解了。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21:31

我们有很多实例。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21:37

只叫几句特定情境的对话,可以全英文授课,但是阅读不行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21:53

只教

英国陆老师(2863516158) 14:21:55

英语授课的确要有一定基础。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23:35

实例一:一个我们的童书馆会员4年级时参加一个身在美国的美国外教的全英文网络故事课,听了一个学期没听懂,回过头来上我们朱老师的D班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24:00

有一种行,是妈妈觉得你行,但让孩子真正成长的,是自己觉得行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24:05

实例二我儿子去听陆老师的全英文课,听了一次逃跑,说就要听我和朱老师的课,能听懂

实例三:前面两个月我们大行宫馆同时有外教和中国老师给孩子讲绘本故事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25:46

很多孩子还是愿意找中国老师讲故事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26:09

因为外教不会中文,全英文讲,他们听不懂,不能体会故事里的乐趣

故事课阅读课和语言课不同,对故事情节的理解、推测、体会是首要的。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27:31

我感受最深的是,我原以为高年级男孩子对阅读的兴趣可能不如女生,结果不是这样,如果内容对路,方法对路,他们每星期到点就坐到电脑前等着了。

英国陆老师(2863516158) 14:27:45

讲到不常用的,我会切换中文补充解释。不然没有效果孩子会失去兴趣。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28:11

但是我们的阅读课的文本又是英语,老师用汉语讲解情节的时候必然会加上很多英文解释,也会读故事中的英语句子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29:06

所以提高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的同时,就产生了一个非常强大的副产品:对英语的兴趣和语言能力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30:22

我们的课很大程度上起到一个催化作用,把孩子对英语阅读的兴趣和信心催化出来,后面他们读什么也不怕了。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30:51

所以我们找到了陆老师啊,陆老师在英国生活了20年了,语言上就是一个地道的英国人了,但是陆老师又精通汉语,对中国、中国孩子、中国家长的情况都非常了解。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31:12

这样的外教课才有价值

qq(56432348) 14:31:16

请问有没有试听课?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32:08

我们不做所谓的Demo课,试听课就是听真实的课程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32:18

那现在没有真实课程,就暂时无法试听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32:30

开学可以试听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32:33

要等3月春季课程开课后,才有机会试听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33:37

那天有家长问我们的课程和拙原的英文绘本课程有什么不同,我总结的不同之处的第二点就是我们的课程是一个完整的体系,覆盖幼儿园到初中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34:01

孩子报名某个班的课程后,如果觉得太难了,可以调整到低一级的班级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34:14

如果觉得太容易了,可以调整到高一级的班级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34:30

如果觉得不适合网络课,南京的可以试听实体课程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35:01

如果觉得不适合课程的,可以到童书馆借阅图书亲子阅读或者自主阅读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35:30

相对来讲,我们还是可以为不同类型的家长和孩子提供相对多元的帮助的。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36:30

就网络课程而言,第一周试听后,第二周可以调整班级,也可以退课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37:27

了解我们的家长朋友们知道,我们不是纯商业机构,经济方面对家长不会严苛的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37:37

家长朋友们还有其它问题吗?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37:40

拙原的课我们还没有听过,所以具体的说不上来。

qq(56432348) 14:38:30

教材是自己买吗?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38:37

对,拙原的课还没有开,先不评论。只能就一些客观条件比较一下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39:05

每次上课的故事我们会以电子版的形式发到报名时登记的邮箱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39:37

家长可以自行决定就给孩子看电子版,还是打印出来,还是到各大电商去购买纸质版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40:01

我们不强制,采用这三种方式的家长都有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40:27

我之前的课有个家长每次把PPT彩色打印出来,因为她买不全纸质版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40:59

也许这次这本在亚马逊有,下次那本又是京东便宜。她怕麻烦,每次就打印我们发的PPT

qq(56432348) 14:41:04

我们是四年级上哪个班比较适合?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41:34

四年级的孩子,几年级开始在学校上英语课的?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41:35

可以试试马老师或朱老师的班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41:41

校外学过吗?

Emma朱老师(1692543035) 14:41:42

要看孩子英语基础如何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41:47

哪个城市的?

qq(56432348) 14:42:07

广州,校外有学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42:20

有一些家长建议我们分班之前给孩子做测试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42:24

我们不是很赞成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43:08

一是测试的标准很难科学化,并不是一个国外多么主流的测试就一定能用在我们中国孩子身上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43:27

第二,还没上课,就先测试,还想要孩子有兴趣?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43:45

广州的外语水平相对较高,可以考虑朱老师的D班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43:57

如果开学后试听觉得难了,可以调整到我的C班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44:35

我们每个班上限是15人,开课的时候会留个余量,不会招满,以便有新生会需要调整班级

qq(56432348) 14:44:49

是不是交了费才能试听?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45:25

是否现在就交费看家长自己选择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45:56

不交费都可以试听,但是到开学的时候可能已经没有名额了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46:33

我们的班级人数不多,目前除了B班还都有少量空位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46:45

曹老师的b班已经几乎没有空位了

qq(56432348) 14:46:52

哦,这样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47:03

还要留一两个做机动,以便新生调整班级用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47:39

如果家长信任我们,可以先交费,第一次课后如果调整班级后还不适合,可以退费的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47:53

不能勉强孩子上无法适应的课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48:26

浪费金钱事小,浪费时间事大

qq(56432348) 14:48:52

请给一下网站的链接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48:57

孩子有那么多事情要做呢,阅读只是一个部分,阅读的方式又那么多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49:22

今天的讲座实录会放在qq群共享,以及网站的家长资源

Miranda 马老师(172947562) 14:49:31

www.ginlingkids.org

今天的在线讲座就到这里,家长们也都去上班了。感谢大家的耐心听讲。讲座实录会放在群共享和网站。有对网络课感兴趣的家长可以下载群共享或网站的报名表报名。多谢各位!